2023年阳泉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
2023年阳泉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郭卫卫)5月22日,2023年阳泉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阳泉市高新区举行。

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阳泉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尹向荣,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明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阳泉市各医院皮肤科、医美中心、化妆品营销门店等在中心广场设置宣传展板,同时现场手把手教市民如何辨别真假化妆品。

活动期间,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围绕“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这一主题,综合运用宣传教育、行政执法、监督抽检、不良反应监测等手段,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开展化妆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公益培训,“5.25爱肤日”宣传,开展科普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公众提高安全用妆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全力推动《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文件的贯彻实施,切实为人民群众用妆安全护航。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