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惠民生服务促发展——阳泉市开展“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计量惠民生服务促发展——阳泉市开展“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卫卫)近日,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23年“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通过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工作举措,进一步推动了计量宣传的大众化、通俗化、日常化。

紧扣主题 突出特色

围绕2023年世界计量日“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主题和中国“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特别主题,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市、县综检中心技术人员和企业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在各县区文化广场、商业中心设置了集中宣传点,共发放《计量政策汇编》资料、《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宣传彩页、《民生计量》专题资料等30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300余人次,突出了宣传计量服务高质量发展、支撑民生监管、计量文化科普宣传等内容。

结合实际 强化协同

阳泉市市场监管局统筹协调、上下联动,结合各县区辖区实际情况,聚焦大型商超、聚焦集贸市场、聚焦乡村零售业、聚焦园区企业、聚焦加油(气)站、聚焦医疗卫生行业等,加强了计量科普与业务工作的融合,积极扩大计量工作影响力,有效提升了全系统计量科普宣传服务工作的水平和效能。

回应关切 计量惠民

针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计量服务进社区、进农村、进医院、进市场,现场开展惠民服务,深入阳泉市郊区6个乡镇为零散经营户开展在用计量器具检定工作,检定经营户563家,检定在用计量器具653台,其中:电子计价秤617台、戥36台,切实加强了计量守护民生工作力度,推动了计量惠民服务走心走深走实。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