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无毒 健康人生——阳泉市城区开展禁毒宣传
共享无毒 健康人生——阳泉市城区开展禁毒宣传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卫卫 通讯员王乔丽)5月23日,阳泉市城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联合阳泉市城区南山路街道龙躺梁社区开展禁毒宣传,社区居民和纺织礼仪幼儿园的师生共10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和幼儿园师生普及毒品知识。居民们驻足观看,认真倾听禁毒社工的讲解,相互沟通交流,现场学习氛围浓厚。随后,禁毒社工向小朋友们讲解仿真毒品模型,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给在场的小朋友讲解如何辨识“跳跳糖”“可乐”等伪装毒品,在场的小朋友都听得津津有味。禁毒社工叮嘱小朋友对于陌生人送的食物和物品要坚决拒绝,让小朋友们学会拒绝毒品的诱惑,同时鼓励小朋友将今天所学到的禁毒知识与父母分享,成为一名禁毒小小宣传员。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和幼儿园师生对毒品的认识,增强大家禁绝毒品的决心,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校园禁毒宣传教育,保护“花朵”们健康成长。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