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正式启动
阳泉市“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正式启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卫卫)5月24日,由阳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阳泉市“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阳泉市展览馆举行。阳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文兵,阳泉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杨红梅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李文兵宣布活动启动

杨红梅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展期为40天,共设立“‘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勇攀高峰敢为人先”“‘坚持实事求是,就能兴党兴国’——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淡泊名利潜心研究”“‘既要有工匠精神 又要有团结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国家科技创新的根本源泉在于人’——甘为人梯奖掖后学”“众心向党走向复兴”7大部分18个单元。整个展览以中国科学家精神为主线,展出诸多时代照片与手稿笔记,呈现出中国百年来优秀科学家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科技兴国、科技强国伟大事业的艰辛历程和感人故事。

此次展览,通过展示中国科学家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和感人事迹,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来时路”、不负“赤子心”、不坠“青云志”,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把人生理想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业中,点亮精神火炬,凝聚奋进力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阳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阳泉市科协七届委员会委员,各县(区)科协、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事业科协人员,高校师生及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示范社区科技工作者等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并参观展览。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