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园林管理处开展园林技能比武活动
阳泉市园林管理处开展园林技能比武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李晓彤)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贯彻园林精细化管理“精准施技”理念,5月25日,阳泉市园林管理处在桃河公园南岸组织开展2023年园林技能比武活动,将竞技场设立在实操场,以赛促学、以赛提技,助力阳泉绿化生态建设。阳泉市园林管理处处长朱继明出席活动。

为筹办好此次技能比武,园林管理处精心组织谋划,赛前成立比武指挥组,下设裁判组、专家组、后勤组、宣传组、安全组,各专业小组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协调推进,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为园林人搭建了一个充分培养和展现新时期园林人精湛技术技能、良好精神风貌的平台。

南山公园管理中心等10个基层部门,各派出1名领队和3名成员参加竞技大赛,围绕“富裕阳泉、文明阳泉、诚信阳泉、生态阳泉、和谐阳泉”绿篱大字开展修剪。技能竞赛是切磋技艺、传承匠心的舞台,在这里比技能、亮绝活,凭的是一身过硬本领,靠的是精益求精的精神。

经过激烈角逐和综合评比,经过裁判组打分统计,评出了团体一等奖1名、团体二等奖1名、团体三等奖1名。城市中心公园、桃南绿地、桃河公园三个部门荣膺三甲。通过技能比武,进一步提升了我处职工绿化养护技能,增强了各部门凝聚力和战斗力。

朱继明处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园林技能比武活动效果良好,体现了几个显著特点:一是赛前准备充分,过程顺畅,各环节考虑周全;二是参赛队伍精神饱满,部门负责人指挥有序;三是参赛人员年龄涵盖广,有沉浸园林事业多年的老职工,也有入职不久的年轻才干,充分展现园林职工风采,以后这样的技能比武还要常态化开展,丰富化开展,推动阳泉市园林事业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发展。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