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举行“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活动
阳泉市举行“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郭卫卫)5月26日是全国铁路“我爱路宣传日”。为普及铁路安全知识,动员全社会积极投身到平安铁路建设共创共建共享中,5月26日,阳泉市“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阳泉东站站前广场举行。阳泉市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委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组长王镒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阳泉市委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成员单位,各县区护路中心、专职铁路护路联防中队,北京铁路局阳泉站、华阳集团护路队等共计3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铁路安全宣传员通过向往来旅客讲解铁路安全相关知识,利用典型案例讲解穿行铁路、翻越护网、向列车抛掷石块的危险,警示大家珍爱生命,远离铁路,坚决杜绝一切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危险行为的发生,将铁路安全的“种子”扎根到旅客、市民心中。现场表演的文艺节目,更是吸引了不少往来的群众。

“通过今天的铁路知识学习,我知道了从村旁经过的石太高铁最高时速可达到350公里,不能向铁路抛摔物品,铁路周边500米范围内不能放风筝,不能在铁路周边逗留玩耍……”学生白波说道。“守护铁路看起来简单,但对我来说任务十分艰巨,因为安全无小事。”华阳集团二矿护路队员张伟说。

近年来,阳泉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依据阳泉区位优势,做出了积极打造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节点的部署,将保畅通、保安全当作维护阳泉市政治社会安全大事来抓,共同打造“创建平安人人参与,构建和谐人人共享,维护稳定人人有责”的铁路治安环境。

相关负责人表示,保安全、护稳定是铁路护路工作的首要任务。下一步,阳泉市将把平安铁路建设纳入各层级平安建设工作整体规划,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维稳措施,切实把各类风险化解在源头,严防发生各种危及铁路安全的重大问题和安全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沿线治安稳定,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平安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