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座谈会召开
阳泉市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座谈会召开

近日,阳泉市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座谈会召开。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俊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山西省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阳泉市平定县总工会、盂县总工会、市工交建通工会、市财贸金融工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阳泉市总工会与阳泉市各县(区)总工会签订责任书。

张俊堂指出,近年来,阳泉市工会组织坚决落实阳泉市委、省总工作要求,紧扣“五个坚决、五个不发生”目标任务,在完善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维护大局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维护了阳泉市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职工队伍团结稳定,为促进阳泉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俊堂要求,阳泉市各级工会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做好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的政治责任感、时代紧迫感。要在工作上更加主动,履行好“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职责,推进风险防控化解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决防范化解劳动领域政治安全风险。要在措施上更加聚焦,在思想引领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在维权服务增强实效上下功夫、在工会建设激发活力上下功夫,团结引领广大职工自觉维护阳泉市社会大局稳定。要在协同上更加高效,强化机制运转、上下联动和信访督办,凝聚做好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强大合力。(梁海平)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