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华赴省交通运输厅对接相关工作
刘文华赴省交通运输厅对接相关工作

近日,阳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华赴省交通运输厅,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丙福举行工作会谈,就重点项目推进、国省干道布局、交通强国试点创建等事项深入沟通对接、争取指导支持。

阳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文,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晋参加。

刘文华代表阳泉市委、市政府感谢省交通运输厅长期以来给予阳泉工作的关心支持,并简要介绍了阳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和民生改善的保障。近年来,在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下,阳泉市一批重大交通项目相继建成投用,有力推动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区域协调发展和城乡融合步伐加快。当前,阳泉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扛牢建强山西中部城市群东翼、数智新城建设等重大使命,抢抓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机遇,统筹谋划实施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积极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能级。希望省交通运输厅一如既往支持阳泉发展,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倾斜和帮助。阳泉将进一步密切与省交通运输厅的沟通联系,强化学习交流,用好各类支持政策,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推动交通网络、运输结构、服务效能优化升级,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郭丙福认真听取阳泉市情况介绍,并对阳泉市提出需要支持的有关事项一一作出回应。他说,阳泉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站位高、谋划深、措施实、效果好。希望阳泉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定位,立足优势,抢抓机遇,拓展思路,结合产业实际和城市功能需求,强化交通领域项目谋划,做实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郭赟)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