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东关头村养牛基地建设有序推进
盂县:东关头村养牛基地建设有序推进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刘帅文)2023年5月28日,记者在位于盂县北下庄乡东关头村养牛基地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经过近一年的紧张施工,建筑总面积达8700平方米的场地已平整完毕,3栋牛舍钢结构主体全部完成,其余部分牛舍及青储、草料、兽医室等相关配套设施,也在加紧施工中,养牛基地已初现雏形。

据了解,东关头村养牛基地建设规模为1000头肉牛,项目分三期建设,配套设施有牛舍、草料棚、青储池、工具库、办公及生活用房、兽医室及有机肥生产车间、仓库、堆场等。


北下庄乡党委书记张海涛(右) 东关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樊一亨(左)

“东关头村曾是个纯农业村,但村里的耕地多是山坡地,土地无法连片,村民种地收益不高。”据东关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樊一亨告诉记者,2022年,经过村民代表大会讨论,支村两委成员多次外出考察,决定引进西门塔尔肉牛,发展肉牛养殖项目。

在谋求发展的同时,东关头村始终坚持把生态效益放在首位。樊一亨表示,东关头村养牛基地预计于7月中旬全部建设完毕,下一步,他们还将地里的秸秆制成饲料用作养殖,把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牛粪加工成生物有机肥还田,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

[编辑:刘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