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铸魂 让调研走深走实
以学铸魂 让调研走深走实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杨晶)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华阳集团房地产管理中心房屋管理业务党支部坚持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动创新理论学习的方式方法,精准确定调查研究重点课题,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房产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理论上成熟才能政治上坚定。房地产管理中心房屋管理业务党支部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贯穿主题教育的主线,结合实际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以上率下全员学,形成了支部书记带头学,开展形式多样系统学,高质量主题党日广泛学,做到深思多想、学深悟透。

以调研开路,以调研破题。解决困难职工住房拥挤、住房难的问题,房地产管理中心房屋管理业务党支部以问题为导向,结果为目标,专门成立空置空锁公共租赁住房处置工作专班,对空锁公共租赁住房实施清退,再利用具备居住条件的住房,优先安置困难职工住户,为更多有需求的职工解决实际住房问题。通过拉家常、听心声、解疑难等方式,了解职工需求,积极回应职工诉求,为有的放矢地做好工作,开展服务提供依据,使调查研究更好贴近职工群众实际需求。

为推进闲置公共租赁住房和商业用房处置,加快公共租赁住房和商业用房精细化管理进程,提高管理效能。房屋综合业务部以台账建立为基础,进一步规范了台账管理、日常巡查、租金收缴、变更登记等工作流程,编制下发《房地产管理中心公共租赁住房日常管理实施细则》和《房地产管理中心商业用房管理实施办法》,提高了公共租赁住房和商业用房管理效能,实现精细化管理,为闲置租赁房屋处置提供业务政策支撑。

接下来,华阳集团房地产管理中心房屋管理业务党支部将统筹安排调查研究,将问题整改整治贯彻始终,营造浓厚氛围,持续在高站位认识上加力、在高标准推进上发力、在高质量开展上用力,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