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开展“六一”《禁毒法》颁布实施纪念日宣传活动
阳泉市城区开展“六一”《禁毒法》颁布实施纪念日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卫卫 通讯员王乔丽)为增强人民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的了解,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毒品的认知程度,6月1日,阳泉市城区禁毒委在滨河世纪广场开展“六一”《禁毒法》颁布实施纪念日宣传活动。阳泉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政工监督室主任李晋泉参加活动。

阳泉市城区人民法院、城区人民检察院、城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及城区禁毒办禁毒民辅警和城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禁毒社工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禁毒展板和仿真毒品展示区,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讲解《禁毒法》和毒品相关知识,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在禁毒风筝绘制区,禁毒社工邀请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在风筝上画上禁毒图案、标语等,以绘画的形式展现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禁毒的意识。

“绘制禁毒风筝这个活动形式很新颖,在锻炼孩子创造、绘画、思考的同时,又能让孩子深入了解禁毒知识,切实增强了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家长张女士说道。

下一步,阳泉市城区禁毒委将创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富有地方特色的禁毒主题宣传教育,丰富“禁毒宣传月”活动内容,持续营造全方位、多角度、高频率、广覆盖禁毒宣传声势,弘扬禁毒主旋律、传播禁毒正能量,讲好禁毒故事、发好禁毒声音,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