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举行“奋进正当时 聚力谱新篇”锣鼓大赛
阳泉市举行“奋进正当时 聚力谱新篇”锣鼓大赛

威风的锣鼓敲起来,铿锵的鼓点响起来。6月3日,阳泉市“奋进正当时 聚力谱新篇”2023年锣鼓大赛在阳泉市郊区政府广场举行,进一步推进阳泉市锣鼓艺术融合创新发展、擦亮阳泉市的锣鼓艺术“名片”,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经过阳泉市各县(区)、高新区初赛选拔后,15支锣鼓代表队同台竞技、锣鼓争锋。大赛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吸引许多观众驻足观看。

下午4时,锣鼓大赛正式开始。《盛世鼓舞》《威风锣鼓》《太行雄风》《中国范》《团结奋斗谱新篇》《庆丰收》等节目轮番登场。各代表队的参赛选手纷纷亮出绝活,鼓声雄浑有力、鼓点疏密相间、铙钹旋律优美、锣声清脆悦耳。参赛选手雄浑磅礴的气势引得观众掌声连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比赛共设置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经过激烈角逐,阳泉市郊区河底镇程庄雄鹰鼓乐团表演的《欢庆铙钹》、阳泉市盂县秀水镇东关南村锣鼓队表演的《威风锣鼓》获一等奖;阳泉市郊区荫营镇三泉村迓鼓队表演的《盛世鼓舞》、阳泉市城区大阳泉威风锣鼓队表演的《庆丰收》等节目获二等奖;阳泉市平定县南关街威风锣鼓队表演的《太行雄风》、阳泉市平定县宋家庄龙腾锣鼓队表演的《太原锣鼓》等节目获三等奖。(李旭榕)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