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奔涌!三个“00后” 同个创业梦
后浪奔涌!三个“00后” 同个创业梦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老板,这个娃娃机是投几个币玩一次啊。”“小哥哥,小哥哥这个娃娃位置有点偏了,能不能帮我重新摆一下啊”“这个机器里娃娃快没有了,能不能补点货啊”……伴随着一声声顾客的呼唤,三名年轻的身影在人流中不停穿梭着。

6月1日儿童节当天,阳泉市万达广场上,一家名为“锦鲤夹机”的抓娃娃机店正式开业,与其他周边的抓娃娃机店不同的是,这一家的老板是3名即将毕业的“00后”大学生。

韩相栋、黄楠、马鑫宇,三个“00后”,土生土长的阳泉人。为了让青春不留遗憾,他们3人合伙开了这家抓娃娃机店。

创业的过程是艰辛的。

近年来,阳泉市娃娃机的数量迅速攀升,许多新建影院、购物商场,甚至是餐厅门口都成为娃娃机经营者们争抢最激烈的点位。三个“00后”抓住阳泉市万达广场新入驻这一商机,决定从娃娃机入手。

“创业初期遇到了很多困难,两眼一摸黑,跌跌撞撞不知该如何下手,根本不知道去哪里找资源,创业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韩相栋说。

说起店铺是如何一步步建立的,马鑫宇和黄楠告诉记者,“创业初期我们学习别人的店面装修布置、娃娃陈列和经营模式。为了做到阳泉市首屈一指,他们一家一家的联系抓娃娃机的厂商和玩偶的供应商,不断的对比产量质量,与他们商谈价格。艰苦和困难并未成为他们创业路上的绊脚石。三人并肩作战,经过不懈努力,一家“贩卖快乐”的娃娃机店就这样诞生。”

成功来之不易。

白天忙碌时,他们一天只顾吃一顿饭。夜深人静时,他们还要对设备进行维护,以便第二天的正常运行。如果玩偶需要更换,为了节省邮费和时间,他们就得早早起床,去物流点邮寄。

“之前还是觉得他们还是孩子,看到他们每天风尘仆仆,感觉一夜之间就长大了。”马鑫宇父亲马燕飞说道。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两个月的连续奋战,开业当天,他们就迎来了开门红,这个良好的开始也给三个“00后”增添了许多信心。

对于下阶段的发展,他们已有自己的目标。下一步他们计划开创一个独属于自己的品牌,他们在努力走好每一步的同时,真诚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00后”们加入到团队中。

守住初心,相信梦想,砥砺前行,无惧山海。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三个“00后”始终坚信人生没有白走的路,也没有白吃的苦。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