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
阳泉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

近日,阳泉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阳泉市委常委、副市长耿鹏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1-5月及6月份阳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情况,有关县区和部门分别作表态发言。

耿鹏鹏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实施好生态筑基战略,将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地见效,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折不扣完成今年部、省下达的约束性指标任务和全年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出全国168个重点城市“后十”的目标任务。要进一步采取有力举措。发挥阳泉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重点针对扬尘、氮氧化物污染、二氧化硫污染、臭氧污染等问题,强化对工业企业、施工工地、柴油货车等领域的管控,聚焦重点难点,铁腕整治,加强联动,定期调度,强力攻坚克难,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各县(区)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从严拧紧责任链条,细化工作举措,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阳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温荣鑫)


[编辑:张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