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开始网络报名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开始网络报名

近日,记者从阳泉市文旅局获悉,7月10日9点至8月14日17点,考生可通过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提交报名信息。

2023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定于11月25日举行。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报名程序包括提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审核、交费和下载准考证4个环节。提交报名信息环节,考生须通过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提交报名信息,网址为https://mr.mct.gov.cn(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报名入口),上传并填报相关信息,考生不得在多地重复报名。

7月10日9点至8月21日17点,阳泉市文旅局开设报名信息网上审核点,对考生提交的报名信息进行审核;考生通过报名信息审核后交费,截止时间为8月28日17点。11月20日9点起,考生可下载准考证并自行打印。考生报考全国导游资格考试,须同时参加笔试和现场考试(面试)。已经取得“导游资格证书”,需转换其他语种的考生,仅需参加现场考试(面试)。笔试采取机考方式进行,科目为政策与法律法规、导游业务、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现场考试(面试)科目为导游服务能力。考生的考试结果以笔试成绩、现场考试(面试)成绩和总成绩均满足划线要求为合格;加试考生的考试结果以现场考试(面试)成绩满足划线要求为合格。考生的考试成绩当年有效。2024年3月11日9点起,考生可登录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考试结果。(冯梦琪 白佳灵)

[编辑:翟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