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风景线 传递正能量
打造风景线 传递正能量

盛夏时节,正是市民外出游玩的好时候。日前,不少人在郊区刘备山游玩时发现,沿路新增了一块块写有“天道酬勤,力耕不欺”“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景观石。这些景观石不仅“装扮”了刘备山,还让市民在游览中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俗话说,“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因自然景色迷人又蕴含忠义文化,多年来,刘备山吸引着众多游客。深知山上的绿色来之不易,每年森林草原火险期,护林员高铁旦都吃住在山上,用辛勤和汗水悉心守护刘备山。

2019年,高铁旦在巡山时,无意间发现了十多块巨石。在爱心人士资助下,大家在巨石上雕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打造沿路景观。2021年,高铁旦琢磨再增添一批景观石,美化大山,传播正能量。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热心市民主动出资出力。不久后,一块块写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字样的景观石,出现在了通往刘备山的路上。

“周六日不忙的时候,我经常来刘备山爬山,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大自然的美丽。这些景观石立在沿路,不仅给大山增添了文化气息,还能催人奋进。”市民白冰说,“不过,与一些景区相比,刘备山的景观石还是很少,零星分散在各处。”

今年春天,白冰购置了5块景观石。经过3个多月的打磨,日前,这批景观石已全部摆放到位。景观石刻字的一面约为正方形,边长1米左右。市民上山途中,常会驻足观看。

38岁的白冰是一名燃气设备维护员,购置景观石的资金对他来说并不是一个小数目。白冰说:“为美化家乡出一份力,我打心底愿意,也很高兴。”(张泉东 杜振科)

[编辑:张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