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排忧行动”
阳泉市郊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排忧行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卫卫)近日,阳泉市郊区纪委监委联合郊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住建局等职能部门在荫营广场开展深化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排忧行动”。

活动现场,郊区各职能部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双减”政策,介绍了公共服务企业的服务合同、服务收费、经营行为投诉建议处理情况,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四不摘”政策落实情况,“两品一械”经营使用环节中无证经营、非法购进及销售、经营使用未经注册或者备案医疗器械等内容。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深化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排忧行动”走深走实,靶向深度治理民生领域,重点围绕教育、医疗医保卫生、社会救助优抚、公共服务、城市建设管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市场监管7个民生领域25个方面的具体问题,最大程度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增进民生福祉。活动坚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纠治问题贯通融合,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作用,抓住“小切口”解决群众的大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今年3月以来,阳泉市郊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民生领域具体问题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排忧行动”,推动解决群众反映问题797个,落实惠民政策26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