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方”“凉策“凉汤” 爱心驿站幸福满满“沁人心”
“凉方”“凉策“凉汤” 爱心驿站幸福满满“沁人心”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卫卫)累了来歇脚、没电来充电、口渴来喝水、闲了来聊天……这是位于阳泉记忆·1947文化园西广场微蜂驿站上醒目位置的一行标语。

立秋期间,尚未出暑,虽然初有凉风,但并不会短时间退去暑热,户外劳动者顶着高温,坚守在工作一线。在“超长待机”的三伏天里,为了表达对一线的户外劳动者的关爱,给他们送去一份清凉、带去一份问候,近日,阳泉市城区南山路街道南深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清爽绿豆汤,驿站送清凉”活动,为环卫工人、网约车司机、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提供避暑纳凉的休憩场所,让他们能品尝到一口解暑的清凉绿豆汤。

“我们今天早早就忙碌起来,清洗锅盆、绿豆,然后慢慢熬炖,这样才能保证绿豆汤酥软入味,看到大家顶着太阳忙碌一天,来喝一杯绿豆汤解渴,他们开心,我们就值得,没徒劳。”志愿者张女士说道。一大锅绿豆汤在熬制了3个多小时,待冷却后将绿豆汤盛入碗中,为快递员、外卖骑手等新就业群体送上了夏日里的“消暑良药”。

一碗小小的绿豆汤却表达着对户外工作者浓浓的情意和关怀。志愿者在送上绿豆汤的同时,还为他们科普防暑降温知识,感谢他们无惧酷暑,为和谐社会做出的重要贡献,叮嘱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

“在高温天气工作非常辛苦,驿站能够理解并及时关心我们,给我们送来了清凉,考虑的太周到了”对于此次暖心服务,外卖骑手张小哥洋溢着笑容说道,“在这里不仅可以喝到清凉又甜丝丝的绿豆汤,还能休息、充电,还有消暑药品,我为他们点赞!”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免费发放绿豆汤70余份。下一步,南山路街道南深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紧贴一线工作者的实际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让户外工作人员真正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增强他们的认同感、幸福感、荣誉感。“欢迎所有户外工作者在渴了、累了的时候,来到这里坐坐、歇歇脚、喝口水,我们这也放着很多避暑药品,希望能成为他们的‘清凉港湾’。”南深沟社区负责人说道。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