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矿区:巧手编织倡环保 绿色文明我先行
阳泉矿区:巧手编织倡环保 绿色文明我先行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为丰富辖区内居民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环保宣教氛围,8月15日,阳泉市矿区沙坪街道沙沟社区开展了“巧手编织倡环保 绿色文明我先行”手工编织活动,在提升居民的参与感和归属感的同时提升了居民的绿色环保意识。

活动中,沙沟社区贾主任首先向大家展示了很多精致的手工编织篮,然后详细讲解了绳子的缠绕方法和篮底的技术规范,并对编织各个环节的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演示和说明,指导居民将绳子、打包盒、闲置罐子等变废为宝,并传授给大家生活中变废为宝的小妙招。

参加编织的居民热情高涨,认真听、仔细学。大家纷纷争先上手实践,一边编织一边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分享编织的技巧。活动现场其乐融融,五彩的编织绳在大家的手中来回穿梭,将爱与温暖注入每一件作品,通过编织与亲手创造,领略生活的美好。

参与编织活动的居民张大姐开心地说道:“我很喜欢手工编织,现在学会了简单的手工编织方法真是太好了!不仅开阔了我的眼界,而且让家里闲置的物品变废为宝了。”

此次手工编织活动,丰富了辖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了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使大家结交到许多志趣相投的好朋友。下一步,沙沟社区将继续开展更多富有文化内涵和社区特色的活动,将环保宣教与各类主题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增强社区的凝聚力,构建更加温馨、美好、绿色、文明的生活环境。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