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荫营镇召开到村工作大学生座谈会
阳泉市郊区荫营镇召开到村工作大学生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杨云峰)为建立到村工作大学生“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到村工作大学生管理,全面及时掌握到村工作大学生动态,近日,阳泉市郊区荫营镇组织全镇22名到村工作大学生召开座谈会,充分交流工作体会,共同畅谈职业理想。

会上,对到村工作大学生职责任务、制度落实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22名到村工作大学生也分别结合各村和自身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展现了青年干部立足岗位、踏实工作、服务基层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敢于担当作为的青春风采。

会议要求,每一位到村工作大学生都要服从组织安排,找准工作定位,把握工作性质、明确职责任务,依靠学习提高素质,依靠实践获得能力,把握规律总结经验,要在推进工作中增进感情,在协调工作中增强能力,在团结配合中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作能力。

会议强调,要通过搭建交流平台,积极引导大学生自觉强化自身素质,多渠道参与学习交流,在“三农”工作一线实现自我价值。要通过定期述职和座谈交流,给到村工作大学生交任务、压担子,促使他们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时代浪潮中成长成才,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