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郭方恺到翠枫山自然风景区调研
阳泉市郊区:郭方恺到翠枫山自然风景区调研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杨云峰)近日,阳泉市郊区区委书记郭方恺到翠枫山自然风景区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工作部署会和2023阳泉市首届文旅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以更高站位、更新理念、更实举措,保护好挖掘好利用好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创新经营管理体制机制,打响“旅游满意在郊区”品牌。

调研中,郭方恺实地查看翠枫山各个景点,听取景区近年来规划建设情况汇报。郭方恺表示,翠枫山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水质优良、蕴涵量丰富,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高,春夏秋冬四季风景如画,春有漫山桃花,夏天绿野凝翠,秋季红叶满山,冬日冰雕雪砌,堪称“自然仙境、天然氧吧”。

郭方恺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高质量打造翠枫山自然风景区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翠枫山景区改革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抓好顶层设计,科学谋划规划,强化大旅游格局,挖掘特色、串珠成链、提升品质,让翠枫山旅游迸发出更多“现代气息”“青春活力”,不断彰显翠枫山独特气质、美丽神韵。要进一步统筹自然山水和文化禀赋,充分挖掘翠枫山文化的丰富内涵,讲好翠枫山故事,做好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大文章。要进一步把握好社会管理和旅游开发的关系,全面理顺翠枫山管理体制,厘清山上山下权责边界,切实以山上带动山下、联动周边共同发展。要进一步把握好存量和增量的关系,积极盘活存量旅游资源,推动资源资产更好发挥聚集叠加效益,加大旅游资源开发力度,完善各景点间的互联互通、功能布局,推出更多旅游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发挥区直单位职能作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积极协调各方面资源力量,提升专业化管理和运营水平,齐心协力加快推动翠枫山自然风景区改革发展。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