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顺利通过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初审验收
阳泉市郊区顺利通过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初审验收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杨云峰)8月21日至22日,由山西省文旅厅改革发展处二级主任科员王欢带队,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教授刘改芳,山西大学教授孟波,山西旅游职业学院教授郭艳萍组成的专家组深入阳泉市郊区,采取暗访、明查、会议审查等方式,重点围绕体制机制、政策保障、公共服务、供给体系、秩序与安全、资源与环境、品牌影响、创新示范等8个方面,对照《山西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标准(试行)》要求的内容,对郊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进行了初审验收。

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桃林沟景区、汉河沟村、关王庙景区、郊区旅游集散中心等地,围绕旅游基础设施、旅游服务配套设施、文化旅游宣传、业态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验收。座谈会上,阳泉市郊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孙儒就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验收组专家围绕创建相关问题对有关部门进行了质询,各成员单位一一进行了回应。

专家组成员综合现场检查、资料审核和会议质询结果,一致认为阳泉郊区全域旅游工作组织有力、举措务实,“以乡为基,上下联动”的领导机制特色鲜明;乡村旅游业态丰富、配套健全,具有一定发展基础和品牌影响力;乡村自组织发展文旅产业的模式具有省级示范意义。经专家组审议,阳泉郊区全域旅游示范区通过初审验收。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