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固庄村“幸福固庄”第六届家庭才艺节暨风采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阳泉市郊区固庄村“幸福固庄”第六届家庭才艺节暨风采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近日,阳泉市郊区河底镇固庄村“幸福固庄”第六届家庭才艺节暨风采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阳泉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旅局局长张立君出席大赛开幕式和颁奖晚会。阳泉市郊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近年来,固庄村以“党建引领、五治融合”为核心,以“五有五建”为路径,围绕区“两个率先”奋斗目标,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步伐,创新乡村治理路径,推进村级民主管理,共兴文明实践新风,助力数字乡村发展。通过定制度、立规矩、兴产业、富百姓,探索形成的“联村党委”“六议两公开”等好经验、好做法在全省学习推广,村民收入不断增加,居住条件明显改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长足发展,村民有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固庄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农村幸福社区、全国议事协商示范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全国耕耘者振兴计划乡村治理研学基地等荣誉称号。

举办“幸福固庄”第六届家庭才艺节暨风采展示大赛,是固庄村传统庙会改革的具体体现。目的就是通过大赛,全面检验富裕固庄、美丽固庄、文明固庄、幸福固庄两个文明建设成果,总体展示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新风采。活动从8月6日启动,共进行了9场比赛。大赛以模特走秀为主,来自全村190多户家庭1460人参加风采展示。430多个节目表演,场场纷呈、满堂精彩。大赛还设立答题环节,所有参演家庭在演出节目的同时,对村规民约等应知应会内容进行答题。所有节目以“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为主题,家家展才艺、户户答问题,展示出固庄村干部群众心向党、爱祖国、创和谐的时尚美、生活美、和谐美,为传统庙会注入了浓浓的时代气息和多彩的文化元素,活跃了村民的文化生活。

经过激烈角逐,10户家庭获大赛一等奖,15户家庭获大赛二等奖,16户家庭获三等奖,31户家庭获大赛优秀奖,6户家庭分别获最佳创意奖和最佳表演奖。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