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花籽草籽播种工作初见成效
阳泉:花籽草籽播种工作初见成效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杨云峰)为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园林景观品质,进入雨季以来,阳泉市园林管理处抢抓花卉播种有利时节,研究落实种植计划,在各公园、游园、快速路两侧绿化带等区域播撒草籽花籽,努力营造色彩丰富、层次分明的城市绿地景观。

此次播种工作主要按照集中色块和混播两种模式进行播种。为确保花籽草籽出芽率和成活率,为种子萌芽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播撒花籽草籽前,做好翻地、晾晒、施肥等前期准备工作,采取手工撒播的方式播种后进行覆土、压实、覆盖、浇水,科学进行每一步的养护管理。

播种工作从6月陆续开始,主要选用花期长、观赏效果好的百日草、太阳花、天人菊、波斯菊、黑心菊、松果菊、白三叶、高羊毛、早熟禾等品种,共计播撒3万平方米,目前部分花卉已进入盛花期。

下一步,阳泉市园林处将全程指导养护管理单位做好花卉后续管养,保障花卉健康生长,努力为公园、道路增色添彩,让多姿多彩的花卉扮靓城市容颜。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