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双福村:南垴糯米玉米上市
阳泉市郊区双福村:南垴糯米玉米上市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近日,阳泉市郊区荫营镇双福村南垴股份经济合作社50余亩糯米玉米全面成熟,开始在阳泉市区超市大批量销售。

据了解,阳泉市郊区荫营镇双福村南垴股份经济合作社在郊区区镇两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承担了区级撂荒地复垦项目。从去年一月份开始,南垴股份经济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把该村南岭、九财咀、红土坪地段的撂荒地流转回了合作社,并展开了除草、整地和复垦,机播了首季高产玉米。秋收季节,合作社收获了10万公斤玉米,获得了20余万元的经济收入,坚定了该村整治撂荒地的决心。

2023年该村加大工作力度,继续通过流转和机械化复垦,使合作社的经营种植面积达到了500多亩,种植了400多亩高产杂交玉米,50亩鲜食糯米玉米。经过全体社员的精心管理,鲜食糯米玉米现已开始成熟,被采收装袋,运往市区超市销售。据郊区荫营镇双福村村委会主任、南垴股份经济合作社法人张海江介绍,糯米玉米有白糯米、黑糯米、黄糯米和花糯米四种,市民可以和村里联系,到地里采摘。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