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园林管理处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
阳泉市园林管理处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杨云峰)日前,记者从阳泉市园林管理处获悉,为进一步拓展阳泉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新空间,满足人民群众亲近自然、休闲游憩、运动健身新需求新期待,近日,阳泉市园林管理处全力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工作。开放共享区域为阳泉市城市中心公园开放绿地共3处,位于阳泉市城市广场区域的“城市之眼”雕塑、“母与子”雕塑以及广场西南部等草坪及林下空间,正常情况全天实施开放共享,实际管理中各公园将根据时间、季节、天气情况、重大节假日人流量等适时调整。

阳泉市园林管理处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在文明参观的同时,应自觉遵守公园管理部门相关管理规定,在指定开放共享区域、时间内开展活动,听从工作人员的指引和劝导;要树立爱绿护绿意识,禁止攀折花木、牵拉挂绳、乱丢垃圾、毁坏草坪、挖砂取土等不文明行为;要爱护环境卫生,爱护公共设施,避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酗酒等不文明行为;禁止使用大功率扩音设备产生噪声污染,共同营造舒适的公共休憩空间;要注意老人、儿童安全,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以及在草坪烧烤、野炊、篝火、吸烟、烟花燃放等户外使用明火行为根据季节、天气情况和草坪管养需求,公园管理部门将会适时调整开放时间和频次,并提前对外公示,请游客遵守相关管理规定。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