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召开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活动协调会
阳泉市郊区召开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活动协调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9月6日,阳泉市郊区召开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活动协调会。阳泉市郊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海斌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惠民活动”是一项群众期盼、人心所向的惠民工程。活动演出要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四个行动”,充分协调各领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以文艺演出的形式走基层、下农村,以“送温暖、聚民心,送服务、解民忧”为活动目的,走进基层、贴近群众,把歌舞送到田间地头,充分发挥地方文化品牌特色,让文化发展成果最大程度惠及人民群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开展好“惠民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严格按照阳泉市委、郊区区委统一部署要求,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切实将各自承担的筹办任务抓紧抓好;要明确任务,周密部署。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志愿服务单位要创新宣传方式,利用新形式有效宣传政策,开展便民志愿服务。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精心统筹、协同配合,力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营造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要强化责任,确保安全。强化安全意识,做到领导认识到位、责任分解到位、任务落实到位、安全措施到位。领导组要跟踪督促检查,组织和监督活动中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会议强调,做好“惠民活动”任务承接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郊区各级各部门要团结协作、群策群力,高质量办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活动,为郊区人民献上一场精彩、新颖、优质的文化盛宴。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