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教育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
平定县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教育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郝璐璐、曹雅明)9月6日,平定县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教育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阳泉市委常委、平定县委书记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平定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满仓主持会议。平定县领导李康舒、王卫东、李有义、赵冠英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平定县委 平定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并表彰了教育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尊师重教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李明代表平定县四套班子向平定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平定县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明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平定县各级各单位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支持教育、发展教育、投身教育、奉献教育,为平定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做到教育质量再提升。创新教育机制,打造教育品牌,促进教育公平,办好高品质教育事业。要做到师德建设再强化。平定县广大教师要修身立德、为人师表,成为一名有德之师、模范之师;要身体力行、关爱学生,使学生成长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的有用之人;要勇于创新、奋发进取,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时代新人。要做到组织保障再夯实。平定县委县政府要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教育事业,当好教育发展的坚强后盾;教育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吸引“优者从教”,保障“教者从优”;平定县各乡镇、各有关职能部门要依法履行职责,为平定县教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同时,要大力宣传平定县教育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营造“人人关心教育事业、人人支持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不断谱写平定教育事业的新篇章,为平定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满仓要求,要持续宣传优秀教师事迹,引导平定县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要持续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切实维护教师合法权益,让广大教师热心从教、精心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要持续推进“双减”政策落实,形成有特色的教育体系,力求平定县各类学校办出优势、办出更好的成绩。要持续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努力把平定县教育事业继续向前推进,为平定县经济发展赋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高中教育贡献奖、师德标兵、模范教师、优秀特岗教师代表作事迹报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平定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书记,教育系统相关部门代表等共计350人参加会议。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