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阳泉市郊区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近日,阳泉市郊区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了阳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影响国计民生的大事。阳泉市郊区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四个最严”要求抓实抓牢食品安全工作,坚决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让郊区百姓能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放心,为郊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阳泉市郊区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抓食品安全,必须把握当前形势,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和检验监测、行业安全和社会稳定、事业进步和产业驱动,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抓食品安全,必须突出整治重点,全面提升郊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实施全链条监管,健全制度标准体系,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拓宽隐患发现渠道,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要抓食品安全,必须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组织协调,强化责任追究,用钉钉子的精神铆足干劲,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