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杨云峰)为全力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阳泉市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对食用油、当季蔬菜、水果等食品进行抽检。

本次抽检结合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商户的实际情况,聚焦群众关注,选取抽样食品。抽样人员依规抽检、依法买样,现场录入系统,共计完成抽检20批次,对部分鸡蛋灌饼店、煎饼店、炸鸡店、油条店等店铺食用油的酸价和过氧化值进行了检验;对部分蔬果店售卖的苹果、菠菜、洋葱、豆角、尖椒等应季蔬果进行了农药残留测试。经过阳泉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检验,上述产品均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通过此次检测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餐饮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了安全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有效保障了群众饮食安全。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平定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秉持司法为民理念,依法能动履职,加大食品安全领域监督,推动食品领域规范健康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