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石”书法作品展在阳泉市开展
“太阳石”书法作品展在阳泉市开展

近日,“太阳石”太原·阳泉·石家庄书法作品展在“阳泉记忆·1947”文化园泉·美术馆开展。

此次展览由石家庄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太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阳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展出三市书法家精心创作的160幅作品,涵盖真、行、草、隶、篆等多种书体书写的古代诗词、经典名篇、自作诗文等内容。书法作品各具特色、气韵生动、意境深远,展示了书法家深厚的艺术功力和独特的审美追求。

来自太原的书法作品以晋唐风骨为主要特点,注重笔法、章法的严谨与规范。来自阳泉的书法作品以雄浑、厚重为主,注重表现文字的力量感和气势。来自石家庄的书法作品则多以北朝书风为基调,碑帖融合,注重笔法的精细与变化以及情感表达,追求作品的个性化与独特性。

“太阳石”书法作品展是阳泉市以书法艺术为载体,主动服务和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及太忻一体化新格局,打造“太阳石”跨省域优质文化品牌的一项举措。阳泉市文联负责人表示,将更广泛地加强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深入挖掘和展示阳泉市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提升城市文化品牌形象,促进文化、经济一体化联动发展,为阳泉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展览还将在太原、石家庄等地巡展。观展后,三市文艺工作者、爱好者举办笔会,相互切磋、交流提高。(赵海连 魏君桦)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