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检察院举行派驻县看守所检察室揭牌仪式
平定县检察院举行派驻县看守所检察室揭牌仪式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杨云峰)9月19日,平定县检察院派驻县看守所检察室揭牌仪式在平定县看守所举行,阳泉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曹志勇,平定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建勇,平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姚建强和郭建勇分别结合派驻检察室职能、看守所职能,就共同做好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姚建强指出,派驻看守所检察室作为检察机关在看守所的派出机构,是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的重要方式和工作基础,是检察机关实施精准监督的重要窗口,此次规范设置派驻看守所检察室,将有力扭转过去派驻检察监督弱化的局面。今后将以检察室的设立为契机,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强化与平定县看守所协作配合,切实发挥检察机关在刑事执行活动中的法律监督作用,不断提升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质效。郭建勇表示,要以派驻检察室的揭牌为契机,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为更好履职尽责、沟通协调提供更大支持、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优条件,不断开创公检共建共享新格局,全面提升公安看守所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平定县检察院将切实发挥好派驻检察室“前哨”“探头”作用,以强化刑事执行监督、强化人权司法保障为主线,进一步加强与平定县看守所的监督配合制约,全面充分履行派驻检察职责,有力实现法律监督和刑罚执行、监管工作的双促进、双提升。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