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乡镇商会工作观摩汇报暨考核会召开
阳泉市郊区乡镇商会工作观摩汇报暨考核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近日,阳泉市郊区乡镇商会工作观摩汇报暨考核会召开。阳泉市郊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常征出席并对郊区乡镇商会工作提出要求。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阳泉市郊区荫营镇商会、李家庄乡商会,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形式,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学,学习各商会先进经验,了解郊区各商会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党的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郊区各乡镇商会分别汇报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

常征强调,阳泉市郊区各乡镇商会成立以来,郊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商会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各乡镇商会要围绕“一年起步,两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的目标,做到有规划、有阵地、有活动、有制度、有效果,不断提高乡镇商会影响力、凝聚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促进会员企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以党建带会建,以会建促党建,不断加强乡镇商会思想引领和党的建设,打造乡镇商会品牌。各乡镇要加强引导、支持和鼓励,促进乡镇商会建设发展。乡镇商会会长要当好“指挥员”“裁判员”“守门员”“服务员”,强化引领意识、公平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带领会员企业抱团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商会秘书长要不断强化学习能力、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包容能力、管理能力、创新能力,带动商会更好发展。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