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观赏中秋晚会 夜游湖畔之美
阳泉:观赏中秋晚会 夜游湖畔之美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卫卫)9月27日,由阳泉市园林管理处主办的“同心共筑城市绿水青山”中秋晚会在阳泉市城市中心公园人工湖畔举行。

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俊堂,阳泉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立君出席活动。阳泉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闫献忠,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丽新,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瑞峰,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鹏,市园林管理处处长朱继明,以及城管系统相关领导参加。

花好月圆,月光如银盘悬挂。傍晚河畔,城市中心公园两侧的建筑在音乐声中逐渐“亮”起来,大红灯笼齐挂在两侧,为中秋节日氛围增添了一抹暖色。市民们齐聚在河畔旁,赏月光、游花海、观晚会,与圆月相映成“画”,给广大游客带来沉浸式的游园体验,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打卡留影,感受着月与彩灯的交融、景与演艺的互动。

晚会在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千叶园林的舞者们热情洋溢的表演让人们感受到了园林人的风采。《荷塘月色》等经典歌曲在湖畔两旁灯光的衬托下,显得意境满满,动人的旋律和美妙的歌声让市民沉醉在音乐的海洋之中。快板《太行山下美阳泉》用欢快的节奏和诙谐的语言赞美了家乡的美丽。才艺表演《声声慢》、语言类节目《夸一夸阳泉园林美如画》、诗歌朗诵《诗意中国》……本次晚会节目涵盖了舞蹈、歌曲、戏曲、朗诵等类型,把传统中秋文化经典以文艺展演的形式呈现,晚会充分利用城市公园湖畔实景与舞台灯光立体空间,增强中秋月圆之夜的节日氛围,以“灯光”为舞、以“节目”为伴,营造出中秋佳节浓厚团圆氛围,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此次中秋晚会,除了照明之外,我们还将技术与艺术结合、景观与文化结合,注重造景和营境,使灯光与典雅建筑完美融合。湖畔两旁搭设两块大屏,将会给市民实时投放晚会直播画面,我们在城市公园的游船上也装饰了灯光,当穿划过湖面上时,会给市民们营造出‘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意境氛围,让市民们度过一个愉快难忘的中秋之夜。”阳泉市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道。

今年9月1日,阳泉市园林管理处启动首届“蓝天下的阳泉”千人手机摄影大赛,旨在彰显阳泉市绿化建设的变化和公园之美,倡导市民文明游园、爱绿护绿,截至目前已评选出获奖者。相关负责人在晚会现场为参加“蓝天下的阳泉”手机摄影大赛的获奖者进行颁奖,分别为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特等奖获得者进行颁奖。

“很高兴能获得比赛的二等奖,这次活动举办的很好,我看到很多参赛选手的作品都拍的非常好,都把咱们阳泉的公园之美展示出来了,能和大家伙儿一同为阳泉爱绿护绿宣传,很有意义。”比赛获奖者说道。

晚会在歌曲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阳泉市作为国家园林城市,近年来在提升公园品质,构建城市绿化新格局方面具有显著成效。阳泉市园林管理处紧紧围绕阳泉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在新的历史时期对城市发展新定位、对绿色生态发展做出新安排,巩固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营造市民与政府凝心聚力共同维护美好家园的氛围。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