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百余种农特产品“齐聚”市区
平定县百余种农特产品“齐聚”市区

富硒小米、荆花蜂蜜、连翘茶、砂锅、布老虎……近日,阳泉市平定县“供销优选”农特产品推介展销会在“阳泉记忆·1947”文化园举行,古州平定的百余种农特产品“齐聚”市区,供阳泉市民欣赏、品尝、选购。

近年来,平定县立足境内山地和丘陵多、土壤硒含量高于全国平均值的实际,大力发展“特”“优”“精”农业产业,涌现出一批如冠霖连翘茶、乐蜂园蜂蜜、九州香小米、娘子关陈醋等“拳头产品”。此外,平定县历史文化悠久,砂器、紫砂、布老虎等特色产品,名扬省内外。

展销会主题是“汇古州特色,展供销品牌”,由平定县政府和市供销社联合主办,吸引了山西乐蜂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九州香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平定县源聚元农业专业合作社、山西平定亮晶晶砂锅有限公司等27家企业参展。展销会汇聚了30余个品牌的100余种农特产品,市民除了能在“线下”选购,还能通过“线上”平台购买。展销会还开展平定县非遗技艺展演活动。

通过网上预告了解到平定县的农特产品“齐聚”市区,家住嘉瑞梧桐园的市民赵四海和妻子早早就期盼上了。虽然逛展会的当天有雨,但丝毫不影响他们的购买热情。了解产品、询问价格、品尝产品,不一会儿,赵四海和妻子就提着香辣酱、玉露香梨、鹅蛋、杂粮压饼等满意而归。

市民快乐购物,参会人员也收获满满。大家表示,展销会给企业和合作社提供了与市民“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不仅销售了产品,还扩大了品牌知名度,有助于拓宽销售渠道。

平定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平定县将继续结合本地特色,搭建产销对接平台,提升农特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助力农民增收和企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平定县供销社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利用供销社这块金字招牌,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畅通农产品上行渠道,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