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丰”景如画 红薯飘香
阳泉市郊区:“丰”景如画 红薯飘香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刘宇)阳泉市郊区荫营镇东梁庄村第四届红薯采收节10月5日正式启动,伴着浓浓的秋意,广大市民走进田园,精心采收红薯,品尝丰收喜悦。

发展优质红薯种植,是东梁庄村加快种植结构调整,促进村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的农业项目之一。该项目于2019年起步,在阳泉市郊区农业农村局大力帮扶下,东梁庄村与河北省邯郸市“禾下土”番薯种苗基地合作,先后引进了“心香”“烟薯25”“徐薯32”“西瓜红”“紫薯1号”等多个优质脱毒红薯品种试种并取得成功。经过4年的强力推进,如今,甘甜、鲜香的“东梁庄红薯”不仅在市场上树立起了响当当的品牌,而且已成为全村产业振兴的一张亮丽名片。

2023年,在干部群众的辛勤劳作、精心管理下,阳泉市郊区荫营镇东梁庄村100亩优质红薯再获丰产,平均亩产达到3000斤以上。金秋十月,天高气爽,走进东梁庄红薯种植基地,“丰”景如画、红薯飘香,来自四面八方的采收客和村里的干部群众一道割秧蔓、收果实、烤红薯,共赏田园美景,体验收获乐趣,绘成秋日的山村里又一道灿烂风景。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