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慈欣展览馆揭牌
刘慈欣展览馆揭牌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刘婕)10月7日,刘慈欣展览馆揭牌暨阳泉市矿区“阳和杯”首届科幻作文科幻绘画大赛颁奖仪式在阳泉市赛鱼小学举行。

中国作协主席团成员、中国作协科幻文学委员会主任、省作协副主席、阳泉市文联名誉主席、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出席。

阳泉市矿区区委书记张立强出席并致辞。矿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梁宝元出席揭牌仪式。

张立强在致辞中指出,刘慈欣展览馆的开馆,展示了刘慈欣的卓越成就和贡献,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和学习刘慈欣及其作品的平台,必将更加广泛地激发出广大干部群众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以及对工作和生活的热爱和追求,同时,也为矿区的青少年成长和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对矿区未来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希望广大青少年能够在刘慈欣作品的熏陶下,时刻保持对世界、对大自然、对宇宙的好奇心,保持执着的热爱和求索精神,在不断努力和实践中,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的有用之人。

刘慈欣展览馆建在他的母校——赛鱼小学,2020年开始筹建,占地面积约100余平方米,馆内收藏了刘慈欣各个时期的照片和作品、影视剧文创以及相关作品的衍生品。刘慈欣展览馆的建立,为学生们搭建和提供了展示科学素养、思维水平和表达能力的平台,激励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把科技的种子深深地埋在孩子们心中,成为未来梦想的启蒙。

揭牌仪式上,刘慈欣、张立强、梁宝元与赛鱼小学校长侯慧明为刘慈欣展览馆揭牌。仪式结束后,刘慈欣和与会领导为首届阳泉市矿区“阳和杯”科幻作文科幻绘画大赛荣获“优秀组织奖”“科幻作文、绘画一等奖”“优秀辅导教师”的代表颁奖。

随后,刘慈欣与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观展览馆。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