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高新区首批“订单式”培训在山西智创城NO.7开班
阳泉高新区首批“订单式”培训在山西智创城NO.7开班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作为阳泉市发展主引擎和区域发展新高地,2023年以来,阳泉高新区锚定建设数智新城示范区目标,不断开展数字类高技能人才职业技能培训,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与用工标准,进一步推动“数智新城”发展建设,10月8日,阳泉高新区首批“订单式”培训在山西智创城NO.7开班。

本次“订单式”培训以“强技能、稳就业”为目标,以开展线下集中的职业技能培训课程为方法,旨在通过为期11天的技能培训,为辖区企业“量身打造”一批高素质、强技能的数字类技能人才。

本次培训分为职业技能培训与企业项目培训两个部分,职业技能培训帮助“预备员工”提升个人从事数字经济的职业能力;企业项目培训让“预备员工”更早地适应即将开展的项目,做到“快速上手”。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展“订单式”培训,旨在为企业定向培养“预备员工”,提高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的匹配度,切实为企业培养实用型、留得住、高技能的技能人才提供有力支撑;解决了企业“落地不开工,开工没员工”的困境,同时也为阳泉市广大待业青年提供了新的就业渠道。下一步,阳泉高新区组织与人力资源部将加大同进驻企业的合作,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针对企业的要求不断开展“订单式”培训,实现企业用工与人员就业的“双向奔赴”,助力阳泉市“数智新城”的建设发展。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