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旧街乡玉露香梨迎来采摘季
阳泉市郊区旧街乡玉露香梨迎来采摘季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苏小春)秋风送爽,玉露飘香。近日,在阳泉市郊区旧街乡里五村虎峪的玉露香梨果园内,一个个挂满枝头的梨果随风摇摆,农户们忙着采摘搬运,梨园内处处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走进果园,一个个缀满枝头的玉露香梨让人垂涎欲滴。今年70多岁的杜师傅正忙着和家中亲人收摘梨果,他告诉记者,今年是他种植玉露香梨的第10个年头,这里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具备适宜梨树生长的气候条件,树上结出的果子香甜、多汁,不愁销路。因初春霜冻的影响,他所种植的4亩多梨树,今年能收获2000多斤,和往年相比有所下降,但已被老顾客基本订完。

为壮大玉露香梨种植产业,打造全乡玉露香梨示范基地。近年来,阳泉市郊区旧街乡大力发展农业种植,除里五村虎峪外,先后在郊区南沟、枣园、测石等村开展规模化种植,旧街乡目前玉露香梨种植面积达2000余亩。此外,还种有雪花梨、酥梨等多个品种,以“合作社+农户”的形式统一运营、统一管理。目前,以玉露香梨为主的梨果产业已成为旧街乡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小梨果已然变成了农民群众手中真正的产业致富果。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