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开展“依托咪酯”校园禁毒预防宣传
阳泉市城区开展“依托咪酯”校园禁毒预防宣传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卫卫 通讯员王乔丽)为加强校园“依托咪酯”禁毒预防宣传力度,增强学生们识毒能力和禁毒意识,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近日,阳泉市城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深入城区中小学校,开展“依托咪酯”校园禁毒预防宣传。

此次活动是根据国家药监局、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关于调整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目录的公告》,将依托咪酯列入第二类精神药品目录以来开展的一项预防滥用依托咪酯的宣传教育专项工作。根据相关规定从2023年10月1日起,非法吸食、持有、贩卖依托咪酯将按涉毒违法犯罪处理。

活动中,禁毒社工向学生讲解了“依托咪酯”类麻醉药品的相关知识,重点介绍了依托咪酯的外观、常见售卖方式以及危害。提醒同学们切勿对毒品抱有好奇心与侥幸心理,对市面上的电子烟提高警惕,并对违法售卖毒品的现象及时向学校、家长以及公安机关反映,坚决抵制毒品。学生们认真倾听,踊跃提问,积极分享自己对毒品认识的理解和看法。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青少年学生对“依托咪酯”等毒品的辨识能力和防范意识,坚决抵制毒品诱惑,筑牢“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思想防线,为创建健康无毒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