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活动在平定县举行
阳泉市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活动在平定县举行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白雪)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近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共享幸福家园”阳泉市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活动平定专场在平定县评梅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阳泉市委宣传部、阳泉市文明办、阳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和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平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阳泉市歌舞团、平定县委宣传部、平定县文明办和平定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活动在开场舞《奋斗吧,中国》中拉开帷幕,欢快的旋律迅速调动起了观众的情绪,载歌载舞的表演使演出现场气氛活跃了起来,歌曲《祝福你,我亲爱的祖国》《情系老百姓》《时代号子》,舞蹈《小康丰收幸福年》,小品《平凡》,现代歌舞串烧《舞动青春》以及由平定县文化馆选送的节目评说《祖孙对》等16个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

除了歌舞表演外,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23年平定县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奖和宣誓活动。

在活动现场,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医疗健身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展板展示、非遗产品展出、现场文艺创作扇面、健康义诊等形式为过往群众提供了关于教育、医疗、法治和卫生环保等方面的惠民志愿服务,融教育引导于服务当中,将志愿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寓教于乐的主题宣传活动,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集中宣传展示平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成果。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