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红薯喜获丰收 铺就“甜蜜”致富路
阳泉市郊区:红薯喜获丰收 铺就“甜蜜”致富路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崔璀)眼下正值红薯成熟季节,阳泉市郊区荫营镇下白泉村红薯种植基地的60亩红薯喜获丰收。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一垄垄红薯破土而出。农户们将收获的红薯去泥、分拣、打包……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走在田间地头,丰收画卷尽入眼帘,下白泉村种薯人忙得不亦乐乎,一筐筐刚挖出来的红薯,摆满田间地垄,生态化、有机化、循环化、品牌化,小小的红薯焕发出勃勃生机,真正变成了乡亲们致富的“金疙瘩”。

今年下白泉村红薯种植基地种植的品种是“徐薯32”,该品种口感细腻、味道甜美、营养丰富,具有抗病虫害能力强、耐旱抗逆性好、适应性广等特点,备受市场青睐。

近年来,下白泉村把种植红薯作为调优农业种植结构的项目之一,因地制宜推动红薯等经济特色作物种植,增强了农村发展活力,促进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下一步,下白泉村将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不断提升红薯产业附加值,做好产品深加工,打响红薯品牌,打造种植、运输、加工、文旅等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有机整体,探索出一条富有特色的“甜蜜”致富路。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