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展厅全面展示阳泉市文化改革发展成果
阳泉展厅全面展示阳泉市文化改革发展成果

10月19日至23日,第六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山西潇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办。目前,阳泉展厅布展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将全面展示阳泉市文化事业产业改革发展成果,展示城市形象,传播城市魅力,让观众感受到阳泉的热忱。

完善展位的造型细节,部分展品已入驻陈列,海报灯箱已经点亮……阳泉展厅搭建初具雏形。阳泉展厅在会展区文化产业综合B馆(S2馆)B09展位,搭建面积509平方米。展厅以“红色领航  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中共创建第一城”红色名片,结合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将娘子关、砂器等具有阳泉特色的元素融入空间造型中,体现融合发展理念,展示阳泉文化发展成果。

阳泉展厅分五大区域,包括文旅推介展区、砂器陶瓷类展区、手工艺类展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类展区、红色文创+科技类展区,还设有舞台区、招商洽谈区和直播区等3个功能区,共有43家企业参展,将通过文化艺术精品陈列、视频播放、现场手工制作和体验等形式对阳泉市文化改革发展成果进行全方位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无人车、无人机等数智化产品将在本次展会中展示,重点展现数字经济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趋势,落实以数字化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赋能的新要求。近年来,阳泉市紧抓省委赋予阳泉建设数智新城的重大机遇,把数字化转型作为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的战略之举,锚定建设数智新城示范区目标,实施数智新城引领行动,智车之城、网络直播之城、数智双碳之城“三箭齐发”,实现从“煤炭之城”到“数智新城”的华丽蜕变。

本届文博会的主题为“推动文化传承发展  加快文化强省建设”,目标为“更具特色、更富内涵、更有影响”。其间,全省11个市的文化工作者将再次相聚,上百家企业参会共话发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阳泉市还将举办“美丽新阳泉  奋进新时代”文化专场宣传推介演出,表演本地原创文艺节目。(魏君桦)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