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村入选阳泉市乡村旅游重点村
6村入选阳泉市乡村旅游重点村

近日,阳泉市2023年乡村旅游重点村评选工作结束,平定县东回镇瓦岭村,盂县苌池镇神泉村,阳泉市郊区李家庄乡汉河沟村、河底镇固庄村、河底镇北庄村、河底镇程庄村入选乡村旅游重点村。

乡村旅游已经成为旅游的新时尚、乡村振兴的新力量。以休闲农业、农家乐为主要平台的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农民收入新的增长点,成为乡村产业振兴的一大标志。

平定县东回镇瓦岭村集合红色和休闲旅游资源,协调村民闲置房屋并进行统一规划,积极探索打造乡村农家乐与民宿特色发展模式。

盂县苌池镇神泉村旅游资源丰富,古民居、古遗址较多,是挖掘和发展乡村旅游、康养度假游、休闲体验游的好地方。

阳泉市郊区李家庄乡汉河沟村在积极打造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现代生态农业的基础上,深入挖掘乡村旅游资源,发展特色旅游、休闲观光和农家乐等产业。

河底镇固庄村以乡村旅游为支柱产业,创建固庄乡村教育培训中心,配建学生公寓、塑胶篮球场、阅览室、学员专用餐厅和电子化教学展厅,对外承接干部培训、座谈、论坛等服务。自运行以来,已接待上百个党组织、上万名共产党员参观见学,受到一致好评。

河底镇北庄村以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为核心,以规范提升乡村旅游发展为重点,完善乡村基础设施,优化乡村旅游环境,丰富乡村旅游产品,全面提升乡村旅游的发展质量和综合效益。

河底镇程庄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优化村容村貌,打造捞儿山民俗文化园、生态采摘观光园,吸引众多游客观光“打卡”。(段晓蕾  冯梦琪)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