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税务局智能服务为连翘茶“添香”
平定税务局智能服务为连翘茶“添香”

近年来,阳泉市平定县税务局打造智能服务新模式,依托税收大数据,聚焦茶叶产业链条,编制政策指引,帮助企业梳理可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等相关税费政策,助力当地茶企品牌做优做强。

冠山连翘茶是平定县富硒特色产品。生长在冠山北的野生连翘,叶面小而微黄,微量元素含量多,入口有岩香,是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我们始终致力于新茶品研发,先后推出‘平阳公主’‘晋冠园’‘延年翘’等多个优质品牌。随着产品的不断创新,公司资金周转压力也越来越大。”山西冠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怀军介绍,是国家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为他们解困,让他们可以把减下来的税费用于改进生产工艺。

近年来,平定县税务局建立“线上+线下”服务机制,一方面,选派业务骨干组建税费服务专员团队,深入企业“把脉问诊”,针对企业涉税问题“一对一”答疑辅导;另一方面,依托征纳互动平台开展税收宣传,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做到“政策找人、政策上门”。

下一步,平定县税务部门将继续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创新智能服务方式,推动税费服务理念迭代升级,打好“税惠+服务”组合拳,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不断擦亮“冠山连翘茶”这张特色农业名片。(翟朝阳  石芸)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