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游太行一号公路,赏阳泉金秋红叶”主题活动启动
阳泉市“游太行一号公路,赏阳泉金秋红叶”主题活动启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段晓蕾)为进一步宣传阳泉市文旅资源,全面提升文旅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探索“交通+旅游”融合新模式,带动发展旅游新业态,阳泉市文旅局和阳泉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举办了“游太行一号公路,赏阳泉金秋红叶”主题活动。

10月26日,“游太行一号公路,赏阳泉金秋红叶”主题活动在平定县红岩岭景区正式启动。阳泉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旅局局长张立君出席活动,并宣布主题活动启动,阳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庆致辞,市文旅局副局长马宏凯介绍了主题活动内容。

活动现场,LED大屏滚动播放阳泉市旅游宣传片,聚焦阳泉市热门景点及特色文化,提高大家对本地旅游文化的深入了解。同时,设置摄影展区,让市民游客“沉浸式”感受红叶带来的独特风景。

活动在精彩的舞蹈《鲜花的祝福》中拉开序幕。女声独唱《满山红叶似彩霞》与红岩岭五彩斑斓的秋景相呼应,唱出了大自然独有的魅力;诗朗诵《阳泉红叶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阳泉市金秋的绚烂美景。在场的嘉宾与游客纷纷用镜头定格最美秋景,感受独特的诗与远方。

太行一号旅游公路阳泉段以“一路阳光、领秀太行”主题,形成“一轴贯通、三环嵌套、全域覆盖”的规划布局,串联起大汖温泉、红岩岭溶洞、娘子关—固关、翠枫山—冠山、辛庄—南庄—红色文化旅游带、桃河谷地传统古村落等 6 个旅游富集区、40多个旅游景区实现串点成线,辐射 23 个乡镇 258 个村庄。此次主题活动将通过“踏叶而行 晕染金秋”采风、“诗心咏华章 金秋叶正红”朗诵会、“看阳泉红叶 品太行秋色”慢直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度挖掘和鲜活呈现阳泉市丰富的文旅资源和美丽的太行一号旅游公路。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