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2家单位获评“万企兴万村”山西行动典型
平定县2家单位获评“万企兴万村”山西行动典型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武晓峰、耿晟杰)近日,山西省工商联公布了“万企兴万村”山西行动省级实验项目认定结果,平定县共有2家单位成功上榜,农业银行平定支行获评“万企兴万村”典型金融机构,山西天弘晋腾商贸有限公司获评“万企兴万村”典型企业。

农业银行平定支行把服务“万企兴万村”行动作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工作,与县工商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与平定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中小企业局等部门对接,承办了“万企兴万村”平定行动启动大会暨专题金融服务活动,倾斜信贷政策、响应企业需求、创新金融产品,竭尽全力为参与“万企兴万村”的企业及相关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为全县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山西天弘晋腾商贸有限公司响应市、县工商联号召,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着力打造扶贫产业园、全屋定制生产区、农特产品加工区、阳泉市品牌农特产品运营中心“一园两区一中心”建设项目,为易地搬迁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确保建档立卡脱贫户灵活就业增收。

据了解,“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工商联系统立足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着眼民营企业特色优势作出的重要决策,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组成部分。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基础上,今年,平定县积极响应全市“万企兴万村”“千会进千企”工作,开展企村结对,商会组织与企业建立常态化对接包联、结对服务等,统筹推进了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和民营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