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开启金秋之旅 遇见醉美风景
阳泉:开启金秋之旅 遇见醉美风景

“秋色不知何处去,大道自在阳泉中……”阳泉市图书馆馆长毛志宏创作的音诗画朗诵《阳泉红叶赋》唯美动听,让人浮想联翩,勾起了游客畅游美景的兴致。

万山红遍秋争盛,枫叶描摹岩岭红。近日,平定县红岩岭景区热闹非凡。在这里启幕的“游太行一号公路,赏阳泉金秋红叶”主题活动,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诚邀市民游客走出家门,开启一段金秋之旅,遇见醉美风景。

“游太行一号公路,赏阳泉金秋红叶”主题活动由阳泉市文旅局、市交通运输局主办,阳泉日报社、市文化馆、市展览馆、市图书馆承办,平定县文旅局、岔口乡、红岩岭景区协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阳泉市文化旅游资源,全面提升阳泉市文旅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探索“交通+旅游”融合新模式,将旅游公路作为旅游产品开展运营,实现“旅游公路”向“公路旅游”的转变。

当天上午10点,活动在舞蹈《鲜花的祝福》中拉开序幕。女声独唱《满山红叶似彩霞》与红岩岭五彩斑斓的秋景相呼应,让人陶醉其中;音诗画朗诵《阳泉红叶赋》声情并茂地展现了阳泉市金秋的绚烂美景。来红岩岭景区游玩的河北游客王兵与这场“盛宴”不期而遇,他驻足欣赏、仔细倾听,不断用手机记录下悦目风景和节目的精彩之处。

阳泉市文旅局副局长马宏凯介绍:“我们邀请国家级、省级摄影家,用镜头定格醉美瞬间,聚焦诗与远方。邀请知名画家用橙红、橘红、青灰等颜色晕染最美秋色。邀请‘网红’达人在太行一号旅游公路进行短视频创作,还有朗诵会和慢直播等活动,集中对阳泉市的文旅资源进行宣传推介。”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现场发布的两条精品主题线路“含金量”十足,将固关景区、娘子关景区、董寨龙潭峡谷、红岩岭景区、藏山景区、“阳泉记忆·1947”文化园、桃林沟景区、华北奕丰生态园、藏山翠谷和大汖温泉等阳泉市知名景点串珠成线,欢迎四面八方的游客到访。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自驾游,钟情自驾游。太行一号旅游公路阳泉段为喜欢自驾游的朋友提供了便利,真正实现“人在画中游、画在景中走”。阳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梁庆说:“交旅融合发展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不断完善旅游公路服务功能,把旅游公路作为旅游产品去打造和运营,加快推进慢行、景观、服务、信息四大配套系统建设。当金秋的红叶点缀在公路两旁,相信每一位游客都能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阳泉的独特魅力。”

整个活动在舞蹈《我们的时代》中落下帷幕。主办方诚邀各位嘉宾多留一些时间,开启一段难忘之旅,深入阳泉秀美山川,饱览名胜古迹,博采人文精华,感受蓝天碧水的自然本色,体验别样的诗与远方。(段晓蕾  冯梦琪)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