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首届执法稽查专业技能大比武中勇创佳绩
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首届执法稽查专业技能大比武中勇创佳绩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杨慧荣、李雪)近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首届执法稽查专业技能大比武在厦门市举办。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立新带队,李雪、王欢、李洋3名年轻队员参加此次比赛。

在赛前培训和集训中,参赛队员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埋头苦学,主动学、加班学,不放弃每一个向培训老师和前辈虚心求教的机会,用往年真题实战演练反复推演,快速提升了对疑难案件和复杂场景的应对能力和取证水平。

本次大比武重点从团体配合完成现场勘查实操,个人独立完成理论、现勘答题和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考核。全程用时7个小时,对参赛选手的能力和体力都是极大的考验。比武开始后参赛选手迅速进入状态,全神贯注解题,排名实时更新,竞争激烈有序,形成“学业务,练绝活”的良好比赛氛围。选手通过自己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熟练的取证操作,沉着思考、冷静答题,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首次参赛就取得了可喜成绩。

据悉,在全省十二支市级参赛队中,阳泉市参赛队伍位列第四名,荣获团体三等奖。李雪以总分576分列36位参赛选手的第四名,荣获个人三等奖。

此次执法专业技能大比武将带动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形成学业务、练技能、当能手的良好氛围,对提高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电子数据取证业务水平,加强电子取证在执法办案工作中的应用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