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网红达人助力阳泉市文旅“出圈”
多名网红达人助力阳泉市文旅“出圈”

近日,来自石家庄、太原和阳泉市本地的多名网红达人齐力聚焦阳泉市文旅资源,制作的文旅视频总播放量205.3万,总点赞量近1.6万。

阳泉市古称漾泉,因泉水涌动而得名,拥有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市等荣誉。在4452平方公里的区域内,阳泉市分布有19家A级旅游景区,24家文化产业重点企业,6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27家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这里有雄关秀水、北域江南的天下第九关——娘子关;有深山古刹、意韵悠长的赵氏孤儿传说发源地——藏山风景区;有千年历史、静谧祥和的太行村落——大汖古村……这里四季分明、气候温润,山水迷人,春夏秋冬各具特色。

近年来,阳泉市依托独有的文旅资源禀赋,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融入中部城市群,聚焦“两个转型、文旅先行”的目标要求,加快推进基础再造、业态重塑、产品升级、场景革命,全力推进文化旅游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积极培育转型发展新动能、新引擎。

由于网络空间的发展和社会变化,网络红人已经成为传播零售文化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也成为消费者社交互动、购物体验等方面的重要影响者。为了进一步扩大阳泉市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目光,阳泉市邀请多名网红达人开展短视频创作,通过各具亮点的原创作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阳泉市醉美秋景。

石家庄是阳泉市的近邻,也是阳泉市旅游的主要客源地之一。“玩转石家庄”是有着68.5万粉丝的网红达人,其创作的视频展示了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平定段的沿途美景,对红岩岭景区、娘子关景区等重点景区进行聚焦,超高人气的阳泉金秋红叶视频浏览量持续走高,好评不断,转发量上千。

“美,尽收眼底”“风景太美了”“景色不错,值得一去”“好美的景色啊,要去打卡”……来自石家庄的游客李丽达夫妇就是看了网红“玩转石家庄”创作的视频,专程来到红岩岭欣赏红叶。两人刚刚开始退休生活,就开启了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阳泉成为他们出游的第一站。来景区游玩的同时,还带来了专业的摄影设备,想要将美景定格。李丽达说:“这里的秋景很美,真是不虚此行。”(冯梦琪  段晓蕾)

[编辑:岳惠芳]